你曾经遭遇过的最大的文化冲击是什么?
我想分享一下我2016年从印度来到德国后的文化冲击体验。(这个事件并不是直接关于我,但我是见证者)。
回到正题,这是我在德国的第二天,我需要去大学完成一些文书手续。我选择乘坐当地的公共交通巴士。那是高峰时间,所以巴士上坐满了乘客。我站在巴士上,五分钟后巴士在一个站停了下来。司机从驾驶座上下来,走下巴士,来到了巴士的中门。他过来的原因是为了帮助一位残疾人通过展开轮椅坡道上车。 坡道看起来像这样:所有的人都在场,没有人发出任何噪音,也没有人露出生气的表情。我被发生的一切震惊了,因为在我的国家,我从未见过巴士司机在高峰时段,在拥挤的巴士上帮助残疾人的这种举动。 第二个文化冲击是在五分钟后,当我在我的目的地下车时。我看到同一个人在斑马线上用他的轮椅过马路。所有的车(超过8-10辆)都在路的两边停下来。没有噪音,没有喇叭,什么都没有。当这个人成功地过了马路,车辆才驶离。这一刻真的让我感到鸡皮疙瘩,人们如何能如此有礼貌,如此尊重别人,如此遵守规则。

Comments
Post a Comment